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任何······”都是观察沉淀后的灼见  

2018-06-05 08:07: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任何人都不可能在每一件事情上都超人一等(伊索)。
任何事物都不如习惯那样坚强有力(奥维德)。
任何人都没有权力不了解生活。生活本身将触动您、碰撞您,把您从享清福的安乐中唤醒——有时候甚至是很粗暴的(冈察洛夫)。
任何具有创造性的灵感,事实上也不能替代长期的工夫(罗丹)。
任何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无一例外,都要经过辛勤劳动才能得到(爱迪生)。
任何教育都比不上灾难教育(狄斯累利)。
任何力量都不及知识更强大,用知识武装起来的人是不可战胜的(高尔基)。
任何职业都不简单,如果只是一般地完成任务当然不太困难,但要真正事业上有所成就,给社会作出贡献,就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搞各行各业都需要树雄心立大志,有了志气,才会随时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谢觉哉)。
任何问题,都有解决的办法,无法可想的事是没有的。要是你果真弄到了无法可想的地步,那也只能怨自己是笨蛋,是懒汉(爱迪生)。
任何人想要有所成就,不管是治学或从事创作,学习的态度一定要严肃认真,决不要马马虎虎,更不要追求虚名(姚雪垠)。任何粗枝大叶的做法都会走向反面,逼使你不得不再回头去研究个别的事实、现象和规律,而且要反复好多遍(苏霍姆林斯基)。
任何心中思虑过多的人,若能与旁人通言并讨论,则他的心智与理解力将变为晴朗而有别;他的思想、动作将更为灵活;其排列将更有序;他可以看出来把这些思想变成言语的时候它们是什么模样;他终于变得比以往的他聪明,而要达到这种情形,一小时的谈话比一天的深思为效更巨——这些都是没有异议的(培根)。
任何一种对时间的点滴浪费,都无异于一种慢性的自杀(茅以升)。

“任何······”都是观察沉淀后的灼见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67)|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