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学知足道 养生健体  

2018-06-23 11:06: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传统医学认为,脚是人的精气之根,是人体的精气源。俗话常说,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诸病从寒起,寒从足下生。所以,历代养生学家都十分注重足道养生,防治疾病,保健肌体,延年益寿。
        根据中华自然疗法世界总会医学顾问杨奕讲解,足道养生有六字诀:一是摸,经常触摸双脚,如发现硬结、条索,且有酸痛麻胀感,说明对应的脏器发生病变或功能不正常;二是,按,即按摩;三是,搓。搓脚心是一种古老的健身术,经常搓,特别是涌泉穴,可强身健体;四是温,保持双脚温暖,预防疾病从脚底入侵。五是浴,睡前洗脚,胜似用药;热水洗脚,如吃补药;春天泡脚,升阳固脱;夏天泡脚,除湿去暑;秋天泡脚,肺腑润育;冬天泡脚,藏精温肾。六是走,运动,活动;“以步代车走,能活九十九”。
        老祖先的智慧博大精深,道理精妙,知行合一,受益无穷。当然有条件可借助专业,也可正确使用现代化的健身器械。

学知足道 养生健体 - hbmzg - hbmzg的博客
 

学知足道 养生健体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38)|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