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凡有盛必有衰 不可不预  

2018-06-29 17:39: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凡那些躲在大家意料不到的角落里的人们,纵使会错过若干显著的机会,也还能有些奇特的际遇使他们终于被大家发现出来(哈代)。
大凡走路,如果目标本身没有摆正,要想取一条正确的路径是不可能的(培根)。
凡是人们以充沛的勇气、好不虚伪地这样做的地方,我就认为那是个健康的地方,为了个人利益偶尔掀起一场激烈的争吵,在我看来,也是健康的标志(凯勒)。
凡是想要给自己的子女以相当的靠山,使其在世上不至奋斗得太辛苦的人,在不知不觉之中,已将祸害带给自己的子女了(马尔腾)。
凡是上年纪的人,都是反对的太多,商议得太久,行动得太少,后悔得太早(培根)。
凡是喜欢教训别人的人,自己最不愿意受到别人的教训(司各特)。
凡是想别人感激,那是必然要失望的(《故园》)。

(以下十条选自曾国藩典语)
凡天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谋之贵,众断之贵独。
凡办大事,以识为主,以才为辅;凡成大事,人谋居半,天意居半。
凡事留余地,雅量能容人。
凡人做一事,便须全副精神注在此一事,不可见异思迁。
凡有盛必有衰,不可不预为之计。
凡世家子弟衣食起居无一不与寒士相同,则庶可以成大器,若沾染富贵气习,则难望有成。
凡事须逐日检点,一日姑待后来补救,则难矣。
读无益之书,皆是玩物丧志。
凡家道所以持久者,不恃一时之官爵,而恃长远之家规,不恃一二人之骤发,而恃大众之维持。
凡办大事,半由人力,半由天事。

凡有盛必有衰 不可不预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81)|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