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尊严是许多美德之母  

2018-04-06 16:11: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尊严,万事万物才默然自主,悄然自立;因为自立,琳琅世界才有迹可循,有序可寻。
◆知耻近乎勇,一个人如果懂得知耻,就会格外珍惜自尊,就会主动维护他人的尊严。
◆我们的尊严不值什么钱,可它是唯一我们真正拥有的东西,是我们最后一寸领土,但在那一寸领土里,我们是自由的(《v字仇杀队》)。
对人来说,最最重要的东西是尊严(普列姆昌德)。
虽然尊严不是一种美德,却是许多美德之母(柯林斯托姆)。
人的一切尊严,就在于思想(巴斯葛)。
人的尊严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即他的信念……它比金钱、地位、权势,甚至比生命都更有价值(海卡尔)。
我想一个人的尊严,并不在于他能赚多少钱,或获得了什么社会地位,而在于能不能发挥他的专长,过有意义的生活。一百个人不能都做同样的事,各有不同的生活方式。生活虽不同,可是发挥自己的天分与专长,并使自己陶醉在这种喜悦之中,与社会大众共享,在奉献中,领悟出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是现代人普遍期望的(松下幸之助)。
七十寿辰!这是人们获得一种新的令人敬畏的尊严的幸福时刻。这时,你可以把压抑已达三十余年的故作深沉弃之一旁,无所畏惧,泰然自若地站在人生的七级顶锋向下观望,教诲他人而不会受到指责(马克吐温)。
国家的尊严比安全更为重要,比命运更有价值(托·伍·威尔逊)。
每一个正直的人都应该维护自己的尊严(卢梭)。

尊严是许多美德之母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98)| 评论(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