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放弃是选择的一种  

2017-05-12 15:22: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弃显然不是愉快的事,不过恰当的放弃,不只是魄力,或许还是一门艺术(叶兆言《美人靠》)。
        我 不觉得人的心智成熟是越来越宽容涵盖,什么都可能接受。相反,我觉得那应该是逐渐剔除的过程,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知道不重要的东西是什么。而后,做一个简单的人(《阿甘正传》)。
       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孟子)。
       手中抓住一件东西不放,你只能拥有这件东西,如果肯放手,就有机会选择别的。 
       放弃是一种睿智,可以放飞心灵,可以还原本性,真实地享受人生;放弃是一种选择,没有明智的放弃就没有辉煌的选择。进退从容,积极乐观,必然会迎来光辉的未来。放弃不是毫无主见,随波逐流,更不是知难而退,而是一种寻求主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学会忘记,让身心轻松;懂得舍得,让生活变得更加和谐美丽。生命是吐故纳新的过程,吸取精华,淘汰糟粕。 学会放弃,舍得身外的名利和虚荣,舍得一时的风光和潇洒,舍得诱人的利益和荣誉。只有懂得舍的人,才能获得卓越的成就。
       有所为,有所不为,而后必有大为。

放弃是选择的一种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98)| 评论(1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