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幸福的追求  

2018-02-20 09:34: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济学家萨缪尔森列出一个幸福方程式:幸福=效用/欲望,一个人幸福与否,效用是分子,欲望是分母,欲望越小,幸福指数越高。
       幸福不是长生不老,不是大鱼大肉,不是权倾朝野。幸福是每一个微小的生活愿望达成。当你想吃的时候有得吃,想被爱的时候有人来爱你(《飞屋环游记》)。
        人的伟大——我们对于人的灵魂具有一种如此伟大的观念,以致我们不能忍受它受人蔑视,或不受别的灵魂尊敬。而人的全部的幸福就在于这种尊敬(帕斯卡《人是一根会思念的芦苇》)。
        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必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高尔基)。
        人最终喜爱的是自己的欲望,不是自己想要的东西(尼采)。
        如果从政之路是一条珠链,那么人格操守就是串起无数颗珍珠的金线。
         忙碌是一种幸福,让人没有时间体会痛苦;奔波是一种快乐,让人切实地感受生活;疲惫也是一种享受,让人无暇空虚。
        
 
幸福的理解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39)|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