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关于平衡  

2016-11-10 16:36: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衡是指对立的各方面在数量上相等的状况。力学上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力作用于一个物体上,各个力互相抵消,使物体成相对平稳、静止的状态。从哲学上来讲则是指事物处在量变阶段所显现的面貌,是绝对的、永恒的运动中所表现的暂时的、相对的静止。

人之所以容易摔倒,是因为失去了平衡。道理浅显却容易被忽略。思想失去了平衡,就会往歪处想;身体失去了平衡,必然会倾斜;做事失去了平衡,难免不周全;做人失去了平衡,容易走岔道。平衡,不是水平,而是力量的制衡。只想得到,会失去更多。拒绝痛苦,痛苦势必更甚。害怕失败,成功就无法到来(莎士比亚)。

       使敌人丧失平衡,自己乱了阵脚,这才是战略的真正目的;其结果不是敌人自行崩溃,就是在会战中轻易被我击溃(利德尔·哈特)。
    养生第一要义就是心理平衡,这是最重要也最难做到的一点。人们往往被忧虑、惧怕、贪求、怯懦、嫉妒和憎恨等不良情绪困扰。科学研究显示,情绪低落时人体的抗癌功能会衰退20%以上(钟南山)。
    到了21世纪,人类的生活不断加速,什么都追求快快快,这实际上是催着自己快点老、快点退休,这样的生活代价是沉重的。而武术的阴阳理念说明,生命要平衡,要找到中间的道路(李连杰)。
     就人生而言,应平衡于山、水之间。水边给人喜悦,山地给人安慰。水边让我们感知世界无常,山地让我们领悟天地恒昌。水边让我们享受脱离长辈怀抱的远行刺激,山地让我们体验回归祖先居所的悠悠厚味。水边的哲学是不舍昼夜,山地的哲学是不知日月(余秋雨)。
    创新就是要不断战胜自己。也就是确定目标,不断打破现有平衡,再建立一个新的不平衡;在新的不平衡的基础上,再一个新的平衡(张瑞敏)。
    对等工作的严肃态度,高度的正直,形成了自由和秩序之间的平衡(罗曼罗兰)。
    如果我们生命的天平秤上,一边没有理智的秤盘平衡另一边情欲的秤盘,那么我们身上下流的欲念就会把我们引导到荒唐透顶的结局(莎士比亚)。
    这个世界是一个很平衡的世界,是一种动态的平衡,你会发现,所谓的善和恶只不过是两种变化的律动(柴静)。
     这个世界有些事情真的是无法改变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是在自己与世界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魔女宅急便》宫崎骏)。
    伟大往往是各种对立品质自然平衡的结果(法国哲学家 狄德罗)。
    对于管理的所有职能来说,平衡原则是普遍适用的(美国管理学家 哈罗德·孔茨、西里尔·奥唐奈)。
    宇宙,就是盲目的力量的总和,靠着摧毁抵抗力软弱来保持平衡(法国小说家、戏剧家 杜伽尔)。
    一部叫《平衡》的纪录片。片中展现了广袤的青藏高原,巍巍的昆仑山脉和可可西里无人区。片中那奔跑的藏羚羊、滑翔着的斑头雁、西部野牦牛等,让人看了心潮澎湃,思绪万千。片中没有多余的画面与解释,简洁有力而大气,让人感受到的是时间、空间和事件的震撼力。此片获得了中国电视纪录片的最高奖项:金鹰奖最佳长篇纪录片奖。这部《平衡》纪录片,让人看到自然界的平衡,意识到任何蔑视和践踏自然界平衡的行为,都有可能给我们人类自己带来灭顶之灾。

关于平衡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48)|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