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经验是知识之父  

2016-10-29 08:04: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验,亲身亲为过程中获取的感受体会和真知。19世纪最重要的德国诗人海涅说过:“经验是所好学校,就是学费太贵了”。
经验,制造一切未来;经验,是所有过去的成果(阿诺得)。
经验并非发生在人们身上的事情,而是人们利用所发生的事而做的事情(赫胥黎)。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陆游)。
经验是思想的结果;思想是行动的结果(狄斯累利)。
经验是一颗宝石,那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它常付出极大的代价得来(莎士比亚)。
验是一面镜子;借鉴它,你能清楚地看到往事(易卜生)。
经验是一所好学校,可它的学生却经常旷课(欧文·华莱士)。
经验为才智之父,记忆为才智之母(意大利)。
个人应能利用别人的经验,以弥补个人直接经验的狭隘性,这是教育的一个必要的组成部分(杜威)。
一个人的经验是要在刻苦中得到的,也只有在岁月的磨炼中才能够使它成熟(莎士比亚)。
生活是由一系列的经验组成。每一个经验都会使我们变得成熟一些,虽则有时我们很难体会到这一点(福特)。
积累的经验多了就会慎虑,就像积累的学识多了就会博学一样(霍布斯)。
借取经验而不是购买经验的人是幸运的(布赖辛顿)。
一克的经验抵得上一吨的理论(塞西尔)。
由经验而得的智慧,胜于学习而得的智慧(英国)。
原始的经验是学费最贵的学校,但它是惟一可以学到东西的学校(富兰克林)。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知识才智是实践经验的总结。人要善于从正反两方面的经验中学习提升。

经验是知识之父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65)|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