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忘记历史容易重蹈覆辙  

2016-11-25 10:10: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历史以人类的活动为特定的对象,它思接万载,视通万里,千姿百态,令人销魂,因此它比其他学科更能激发人们的想象力(马克·布洛赫 )。
●忘记历史的人,必定会重蹈覆辙(美国哲学家、诗人乔治·桑塔亚那)。
●到处都是为生存而做的挣扎,生活不可避免地陷入竞争;所有生活都以生命为代价,每个有机体向来都会吃掉其他有机体。这就是历史,一个徒然的无限重复;那些有着渴望眼神的年轻人也会犯我们犯过的错误,他们也会因为同样的梦想而误入歧途;他们也会痛苦,会怀疑,会屈服,会变老(美国学者 威廉·杜兰特)。
●古人充满了对更遥远的古人的颂扬(伏尔泰)。
●执古之道,以御今之有(老子)。
●不管鸟儿飞得多高,它总得在地上寻找食物(丹麦)。
●回顾得越远,可能前瞻得越远(邱吉尔)。
●历史总是为生活服务的,它提供范例,评价过去,或者把目前这个时刻安放在生成演变中去(雷蒙·阿隆)。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赵鑫珊) 。
●历史是时代的见证,真理的火炬,记忆的生命,生活的老师和古人的使者(西塞罗)。
●对于历史,错误总是在重复。但是对于历史中的每个人,多数错误都是第一次(美国编剧 杰罗姆·比克斯比)。



关于历史 - hbmzg - hbmzg的博客

 


关于历史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25)|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