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人生路上坚贞不渝的密友是自己(59)  

2015-02-15 16:40: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人生是一个不断自我提升的过程,只要战胜了自己,一切困难都不成其为困难。正所谓“自知者名,自胜者强”。

2、人生就是这样,只要开始就不算晚,如何改正都是进步。

3、人性的特点:最柔软脆弱的是人性,最厚重刚烈的也是人性。

4、人的一生如同天的四季,一样有春种、夏耘、秋收、冬藏。

5、人性的堕落,常常从无视公理开始;社会的尊严,常常因权力滥用而萎缩。

6、人的个性即风格,像每片唯一的树叶一样展示着生命的特质与美艳。

7、人生在世离不开朋友,但是,最忠实朋友还是自己。要能够做自己的朋友,就必须比那个外在的自己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从而能够从人生的全景出发给以提醒、鼓励和指导。事实上,每个人身上,除了外在的自我以外,都还有着一个内在的精神性的自我。为了使内在自我能够健康生长,必须给以充足的营养,经常读好书、沉思、欣赏艺术等等,拥有丰富的精神生活,就一定会感觉到,其身上确实还有一个更高的自我,这个自我是人生路上坚贞不渝的精神密友(网集)。

8、人世间不只是心灵的沙漠、感情的冰窑,各种至善至真的情怀筑起了一道道最美的风景。
人与人之间有同情,有仁义,有悯爱。所以,世上有克己助人的慈悲和舍己救人的豪侠。但是,每一个人终究是一个生物学上和心理学上的个体,最切己的痛痒唯有自己能最真切地感知。在这个意义上,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他最关心的还是他自己,世上最关心他的也还是他自己(网集)。

9、人生在于平衡  有的人只顾物质而不顾心灵,有的人为了强调心灵而鄙视物质,只有视野开阔的人,才知道心灵与物质平衡的重要。
10、做自己的一个冷眼旁观者和批评者,这是一种修养,它可以使我们保持某种清醒,避免落入自命不凡或者顾影自怜的境地。

 11、人生如同一幅画,可以没有色彩铺张的轰轰烈烈,但不能缺少美的意境。

12、人生需要归零,每过一段时间,都要将过去清零,不要让过去成为现在的包袱,轻装上阵才能走得更远。人的心灵就像一个容器,时间长了里面难免会有残渣,时不时清理一下心灵的残渣,该放手时就放手,该忘记的要忘记,时时刷新自己,这样才能收获满意人生(网集)。

 13、人生仰树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14、人生需要微笑  不仅在欢乐时微笑,也要在困难中微笑(俄国 赫尔岑)。

15、人要是没有他所信赖的坚强的原则,没有他所坚持的立场,他又怎么能辨明自己人民的需要、使命和将来呢?他又怎么能够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呢(俄国  屠格涅夫)?

16、人生像一张洁白的纸,全凭人生之笔去描绘。玩弄纸笔者,白纸上只能涂成一摊胡乱的墨迹;认真书写者,白纸上才会留下一篇优美的文章(比利时   梅特林克)。

17、拿得住的是手,掩不住的是口。忍得一时之气,免得百日之忧。 不贪意外之财,不饮过重之酒。宁可清贫自乐,不可浊富多忧。 

18、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哭它也哭,你笑它便笑,你向它付出的一切,它都会如数偿还回来。

19、人生的磨难是很多的,所以我们不可对于每一件轻微的伤害都过于敏感。在生活磨难面前,精神上的坚强和无动于衷是我们抵抗罪恶和人生意外的最好武器(英国  洛克)。

20、一个人知道自己的短处,能够改过自新就是幸福(英国  莎士比亚)。

21、人拥有的东西没有比光阴更贵重、更有价值的了,所以千万不要把你的今天所要做的事情拖延到明天去做(德国  贝多芬)。

22、生活如同一根燃烧的火柴,当你四处巡视以确定自己的位置时,它已经点完了。

23、生命并不是一场竞赛,而是一段旅程。如果你在途中一直试图给他人留下深刻印象,一直想超过别人,那你就浪费了这段旅程。

24、人生的悲喜  世界上没有悲剧和喜剧之分,如果你能从悲剧中走出来,那就是喜剧;如果你沉湎于喜剧之中,那它就是悲剧。

25、人生等不起   如果你只是等待,发生的事情只会是你变老了。

26、人世中,欢乐与忧愁,机遇与不幸,疑惑与危险,以及绝望与悔恨总是混杂在一起的(印度  泰戈尔)。

27、人类天生就是钻石的原石,要去切磋琢磨才能发出超越万物的光辉(日本  松下幸之助)。

28、一个人要干成一番事业,其中放开眼界、抓紧时机、百折不挠、艰苦创业占百分之九十五的因素(中国  霍英东)。

29、一切成败都在于我们自己,但我们却往往诿之于天意(英国  莎士比亚)。

30、人是一个工作者,否则就如同废物(英国  弥尔顿)。


 

人生路上坚贞不渝的密友是自己(59) - hbmzg - hbmzg的博客

 

人生路上坚贞不渝的密友是自己(59)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33)| 评论(10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