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梦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启示(十七)  

2013-07-12 10:13: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好人做梦,坏人做恶(希腊哲学家  柏拉图)

2·梦是人在睡眠中的神经活动,也属人的心理活动,是意识的某一个层面活动的结果。

3·梦象形成有四个因素:一是精神上的焦虑;二是现实的重新组合;三是身体的反应;四是大脑的活动。

4·梦境产生的途径:一是压抑心理睡眠中的释放;二是爱恨情仇的移植;三是心中多个意象的合成;四是心中愿望的投射;五是潜意识的转换;六是心中杂乱意识的加工整理。等等。

5·梦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启示。

6·梦是协调人体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种方式。

7·法拉第关于梦的象征意义和启示   我梦见从新建的七层公寓的阳台上跌落下来,醒来后我立即检查了阳台栏杆,发现它们明显地松动了。再有,我的邻人梦见他儿子从一架梯子上掉下来。他检查了他家的梯子,发现有一处松动了。法拉第又说,如果一场跌落的梦没有这类表面的警告信息,那下步就要问梦者目前可能遇到哪种比喻性的跌落。

8·弗洛伊德关于梦的解解析    梦,并不是空穴来风,不是毫无意义的,不是荒   的,完全是有意义的精神现象。

9·荣格关于梦的功能    梦的一般功能是企图恢复心理的平衡,它通过制造梦的内容来重建整个精神的平衡和均势。

10·梦想变成现实的源泉    梦想变为现实的源泉是劳动不断释放的能量,人们通过辛勤的劳动、诚实的劳动,改造自然,创造财富,推进社会进步,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

11·好梦成真的动力和风帆   奋斗是实现梦想到动力,创新是实现梦想到风帆.



梦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启示(十七) - hbmzg - hbmzg的博客
 




梦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启示(十七)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03)| 评论(2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