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关于人的“心”  

2012-07-02 07:18: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是五脏六腑的大主,生命活动的根本,为神之舍,血之帅,脉之宗。心如此之重,因此就需要精细经常的养心、修心、正心、善待心和提升心。

一、心的“负担”  

        什么都不装谓之心灵,装一点儿谓之心眼,再多时谓之心计,更多时叫做心机,很多时就叫心事。

 二、心如器皿  

       人心就像是一个容器,装的快乐多了,烦恼就少了;装的君子多了,小人就少了;装的简单多了,纠结就少了;装的满足多了,痛苦就少了;装的理解多了,矛盾就少了;装的宽容多了,仇恨就少了。

三、洁心以对   

      以美好的心,欣赏周遭的事情;以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个人;以负责的心,做好份内的事;以谦虚的心,检讨自己的错误;以不变的心,坚持正确的理念;以宽阔的心,包容有负的人;以感恩的心,感谢所拥有的一切;以平常的心接受已发生的事实;以放下的心,面对最难的割舍。

四、不开心有原因

      大多数不开心的人,多是低估了自己的拥有,同时高估了别人的所有。

五、心的境界

        心静者高,高者俯瞰世界;心和者仁,仁者包容万物;心慈者深,深者耳顺人生;心慧者爱,爱者笑看天下。

六、善待还需要善养“己心”

     心善是仁爱无疆的蔓延;心宽是多智善谋的恬静; 心正是通达透明的开诚布公;心静是笑看风云的舒畅和洗心革面的超然;心怡是心中总怀一种乐观向上的独特情愫;心安是知足常乐的最大内涵;心诚是人们最终必须追逐的一种高风亮节。

七、心的经营

       忙时静心,闲时练心怒时克心,贪时修心,时时管养心。

八、心秤

        秤星不准人心准。

 

关于“人心”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98)| 评论(1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