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增智阔怀珍旅游  

2012-08-12 18:54: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人调侃旅游是“从自己玩腻的地方到别人玩腻的地方去玩”,这多是幽默视角的刍解。大千世界,奇幻悠悠,人文自然,神怡心旷······因此,旅游 是心情的放松,是心窗的开放,是心胸的拓阔,是心绪的放飞······

        如若从更广意义上讲,“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出国旅游更为广大民众所向往。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旅游是修身养性之道,中华民族自古就把旅游和读书结合在一起,崇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游是增进人们亲近感的最好方式”······(自2013年3月22日《在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幕式上的致辞》)。

         对此,诸多先哲圣贤不乏经典诠释,仅择录下:

 1·旅游有几大好处:能使人心胸豁达,意气勃发,能耳阅目睹各种名胜古迹,心情欢畅,结交新友,见世面。(波斯 萨迪)

2·旅行的益处就是能用实物调整想像,克服主观臆想,形成对事物的直观。(英国 约翰逊)

3·一个人在旅游时必须带上知识,如果他想带回知识的话。(英国 约翰逊)

4·旅游的作用就是用现实来约束想像:不是去想事情会是怎样的,而是去看它们实际上是怎样的。(英国 约翰逊)

5·我们旅行的目的地,从来不是地理名词,而是为了要习得一个看事物的角度(亨利·米勒)。

6.旅游是获得愉悦和浪漫的最好媒介。    (麦金托什)

7.旅行是真正知识的最伟大的发源地。        (杜南)

8.旅行在我看来还是一种颇为有益的锻炼,心灵在旅行中不断地进行观察新的未知事物的活动。            (蒙田)

9.旅行是人生的缩影。因为我们在旅行时脱离了日常的事物而陷入纯粹的静观,对于以平生自明的、已知的事为前提的人,才保持了新鲜的感觉。旅行使我们体味人生。(三木清)

10.旅行是使精神返老还童的秘方。          (安徒生)

 

增智阔怀珍旅游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10)| 评论(10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