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漫漫人生路 悠悠万事迭  

2012-11-24 07:25: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来到世上,事亦与之而来,而且如影形随,时时处处,生生不息,件件迭连,直至一生。

        一个人的成长可体现在对“事”的认知和处理能力的提升上,一个人的成功可体现在人性的成熟以致做成了一些事甚至是做成了一件有影响的大事。正如近代教育家陶行知先生1924年所作《自勉并勉同志》所述:“人生天地间,各自有禀赋。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多少白发翁,蹉跎悔歧路。寄语少年人,莫将少年误”。

      漫漫人生路,悠悠万事迭。国事、家事、天下事、已发生的事、未发生的事、熟悉的事、不熟悉的事、喜欢做的事、不喜欢做的事、有趣的事、枯燥的事、不费时间的事、经过筹划的事、容易做的事、重要人物交办的事、别人的事、自己的事、开心事、史事、心事、书中事、红白喜事、急事、苦事、大事、要事、难事、学习的事、生活的事、成长的事、身后事、未来事······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应该如何确定人生的大事,如何做好日常小事,如何汲取历史教训的事,如何展握未来的事,如何正确分析对待做好当下的事以成就壮丽人生,古今中外许许多多先贤大家都有睿智箴言,成为难能的精神财富和现时代的人生指南。我们从上百本的各类《名人名言》、《睿语珍言》、《中外谚语》等等收集提炼大师们关于“事情”的见地感悟,在这里拜借梁启超先生的一个比喻:披沙拣金,千万颗沙子里头不知道得着得不着一两粒金子。东一鳞,西一爪,分散着也不显价值,但“合拢起来可以成七宝楼台”。

      一句格言,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可能成为一个人毕生的信仰、航标或座右铭。一滴墨水可以引发千万思考,一部小书可能激发仁君成圣成贤!

 

漫漫人生路 悠悠万事迭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86)| 评论(1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