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让难堪的事成为好事(21)  

2012-04-12 13:49: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每时每刻都要做些有用的事      勤勉,不浪费时间;每时每刻做些有用的事,戒掉一切不必要的行动(美国  富兰克林)。

2·非常荒诞的事情   一切存在的基本形式是空间和时间,时间以外的存在和空间以外的存在,同样是非常荒诞的事情(德国  恩克斯)。

3·一事无成是因为低估了自己的能力   许多人一事无成,就是因为他们低估了自己的能力,妄自菲薄,以至于缩小了自己的成就吧(美国   希尔顿)。

4·什么事情都不用麻烦雇主    “什么事情都不用麻烦雇主”;“一切都为雇主”;“有雇主才有佐川捷运”。如将此标语化的话精简,那就是吧“迅速、确实、安全”(日本  佐川清)。

5·做事用智慧   智慧是做事用的,对于灵魂来说,靠的是信仰(前苏联  高尔基)。

6·不做莽撞蛮干的事  智慧的一个特征就是不做莽撞蛮干的事(美国  梭罗)。

7·让难堪的事成为好事  一起难堪的事,只要向着正确的方向进行,都会成为好事(古希腊  索福克勒斯)。

8·智慧在于一件事  智慧只在于一件事,就是认识那善于驾驭一切的思想(古希腊  赫拉克利特)。

9·一件事的开端时要识别时机  善于在做一件事的开端识别时机,这实在是一种极难得的智慧(英国  培根)。

10·成大事不计小败;成大事不计小仇;成大事不惜小费。

11·事怕三疲(事情最怕再三拖延,疲沓了就不好办了)。

12·吃酒不言公务事,行家莫说力巴话。

13·公事无儿戏,事公无隐瞒。

14·三思而后行,好事不在忙。

15·凶事不延迟,吉事不厌近。

161疑行无成,疑事无功。

17·人逢喜事精神爽,闷上心来瞌睡多;世间苦事莫若哭,无言之哭最为苦。

18·艺高人胆大,懦者事之贼。

19·愚者暗于成事,智者见于未萌。

20·好话说尽,坏事做绝;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21·经目之事,犹恐未真;背后直言,岂可准信。

22·中间没人事不成,不管闲事终少事。

23·一身做不得两件事,一时丢不得两条心。

24·有事不怕事,无事不找事;大事化小事,小事化无事。

25·三杯和万事,一醉解千愁。

26·清官难断家务事,十事商量九事成。

27·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民生关万家,衣食住行学医老。

28·成事不说,遂事不谏(做成了的事不必去劝说,成功了的事不必去劝阻)。

29·家里事家里了;风火事斯文不来。

30·事不办绝有其理,事若求全无所乐。

 

有关“事情”的见识(二十一)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20)| 评论(1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