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经验是一切事情之母(一)  

2012-03-08 18:24: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凡今日享有一点名誉的人,都是大家不做事的时候做了一件事的(胡适语)。

2.自己能做的事情,决不麻烦别人,自己动手,自力更生,其乐无穷。

3.对于不可能或不大可能发生的事情,不要杞人忧天、庸人自扰。

4.只有心甘情愿、心无旁骛,才能把事情做到精致。

5.不怕事多,怕多事。

6.那里都有这样一些人,大事做不了,又不做小事,无所事事,甚至无事生非。

7.大事坚持原则,小事灵活变通。

8.有事,不避事;无事,不找事。

9. 事修而谤兴,德高而毁来(唐 韩愈)。

10.悠悠万事,中庸即是智能,而涉及情感的问题,中庸则是至高无上的智能(英 夏洛蒂·勃朗特)。

11.只有一条路可以通往快乐,那就是停止担心超乎我们意志力之外的事( 法 戴高乐)。

12.凡是给我们带来欢乐的事情,总受到一定的时间、条件的限制,今天对我们还是一种幸福的东西,到了明天,也许一文不值了(德 冯塔纳)。

13.害怕自己将受苦的人,已经在为自己所害怕的事而受苦( 法 蒙田)。

14.世界上的事情最好是一笑了之,不必用眼泪去冲洗(印度 泰戈尔)。

15.天天做不怕万事难,日日行不怕路遥远。

16.一个无所希望而事事畏惧的头脑是很可怜的(弗兰西斯.培根)。

17.经验是一切事情之母(约翰.弗洛里奥)。

18.许多你自认“知道”的事情不过是你赞同的或相信的罢了,很少是亲自经历或发现的(艾尔.巴比)。

19.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是懂得何时抓住机会,其次便是懂得何时放弃利益(迪斯累里)。

20.别把任何事情说得卓越非凡,那样说一定错了(马克.拉瑟福德)。

21.有一些美的事物,当它们还保持着不完善的时候,反比它们太完善的时候具有更多的光彩(拉罗什福科)。

22.有的人不犯错误,那是因为他从来不去做任何值得做的事(歌德)。

23.世界上的事,最奇怪的就是越是当事人,越是会犯错误(廖塞)。

24. 区区小事引起的过失,会把人生引向料想不到的歧途,这并不罕见(铃木健二)。


25. 有两种真理:一种是琐碎小事,其对立面明显的荒谬;另一种是深奥的真理,其对立面也同样有着深奥的道理(S.罗森塔尔)。

26.天下事必作于细,古今事必成于实。

27·今天应做能做的事情,决不推到明天,今日事今日毕。这种态度、行为、习惯能成就事业并享用一生。

28·事不目见耳闻,而臆断其有无,可乎?(苏轼)。

29·事有利害,时有满虚,物有生死。

30·事不可易成,名不可易得,福不可易享(徐祯稷)。

 
关于事情(体悟话语中的灼见《五》) - hbmzg - hbmzg的博客
                                                                  曲径通幽
  评论这张
 
阅读(1767)| 评论(10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