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慎终如始无败事(三)  

2012-03-17 21:07: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成大事者,皆从战战兢兢之心来(清.魏裔介)。

   能成就大事的人,都是从谦虚谨慎中来的。

 2.睹一事于句中,反三隅于字外(唐.刘知几)。

  明白言语中的一件事,就要能由此推论出字面以外其他方面的意义。即善于推理,举一反三。


3·为政三事为重:除怨、施恩、方向要求和希望。

4·小事不谏,大事难为。

5·主要领导两件事:出主意,用干部。

6·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天下无易事,只怕粗心人。

7·当代重情,隔代重事。

8·执事无德难揽人才,气度无宏难安人心。

9·人本之道,行忠之道;行事之道,守信之道。

10·快乐的事情是寻找真理,而不是发现真理(列夫·托尔斯泰)

11·只有在对美好事情的自觉追求中,才有真正的幸福(高尔基)。

12·无事常如有事提防,才可犹弥意外之变;有事常如无事镇定,才可悠消局中之变。

13·临事三思终有益,让人一着不为愚。

14·当我们觉得一件事是经由自己的努力而赢得的时候,那即便是极细微的一件事,也会使我们感到幸福(马克·吐温)。

15·幸福不是你经历的事情,而是你记得的事情(利斯特)。

16·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先谋后事者昌,先事后谋者废。

17·不谋万事,难谋一时;不谋全局,难谋一域。

18·人生里有价值的事,并不是人生的美丽,而是人生的酸苦(哈代)。

19·慎终如始无败事,处处小心得牢稳。

20·人创造事业,并以事业为光荣(高尔基)。

21·分轻重急缓,可功倍事半。

22·无事也需造势,造势方能成事。

23·治天下用人为本,其余皆枝叶事耳。

24·事后认人、局外论人为人之患也。

25·创造并不以把事情的表象忠实记录下来为满足而是想要突破其事物核心和本质(威尔森)。

26·天下事最误于因循(钱泳)。

27·一旦我向你指出通往新世界的航路后,没有什么比跟随还要简单的事(哥伦布)。

28·人类有两种欲望:一是占有欲,一是创造欲。占有欲属于物质生活,为科学之事。创造欲为纯然无私的,归之于艺术(蔡元培)。

29·天才做必须做的事,蠢才做能够的事(梅瑞狄斯)。

30·天才就是创造前无古人的业绩——第一个做正确事情的才能(埃·哈伯德)。

 

有关“事情”的见识(三)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47)|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