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生命是爱和孝的传承  

2012-02-18 07:42: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不时想起两则“传说故事”,而且每每都难以释怀,联想人间世间林林总总,就选了这个题目。

       第一则,“鹿母以自己的身心作幼鹿新生的支点”:说是一对梅鹿母子被一猎人追杀,一道悬崖横亘在亡命途中,该如何是好?!此时此刻人们想不到的惊迹展现  ——  梅鹿母子信心坚定得成默契,飞快跑至悬崖,同时跃起,只见空中两道弧线,就在它们同时下落 的一瞬间,跃得较低的鹿母为跃得稍高的幼鹿提供第二次腾跃的蹬足点,小鹿在空中又划出一道弧线,跃到了对岸,终于逃出猎人的追赶,而鹿母却葬身悬崖。随后赶到的猎人见此情景,惊讶万分,据说从此改猎为耕再不杀生(版本不一,其意相近)。

       第二则,“民间仰赞孝牛泉”:相传明朝昆明有个牛屠叫赵五,买了母牛及牛犊。一日磨好刀,绑翻母牛欲杀,忽听门外有人叫,他放下刀开门,未见人影。返身不见屠刀,只见牛犊跪对母牛垂泪。屠夫疑惑,打起小牛,果然刀藏于小牛腹下。赵五拿起屠刀,牛犊泪如泉涌,望着母牛哀鸣。此情景令赵五心颤手抖,顿生怜悯之心,自愧以屠为生,不如牛犊有孝心,于是放下屠刀,牵母牛和小牛到三清阁出家修道。到了三清阁,母牛渴了,小牛犊以角抵舌舔石崖,穿石成井,井成泉涌,母牛喝上甘泉。此泉称为孝牛泉。

        大象无形,大音希声,大爱无言。生命是宇宙间最美丽的花朵,是爱和孝的赞歌,是爱和孝的的无缝联接和传承。

        “乌鸦尚反哺,羔羊犹跪足,人不孝其亲,不如禽与畜”!

 

 

生命是爱和孝的传承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01)|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