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定律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一)  

2011-09-15 08:52: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规律、定律、法则,是事物之间的内在联系,决定着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向。它是客观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人们不能创造、改变和消灭,但能够认识利用它来改造自然界,改造人类社会。规律、定律、法则文字总结和表述,是人们长期实践的结果,是主管见之于客观的升华,是人类智慧的结晶。 

重视、学习、了解、认识、有些需悉心研究,持之践行,不断完善提升主体,积极,理智、卓有成效的改造客体,这是事物发展,社会进步,人类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永恒主题。

 ★人生如棋    走一步看三步,最少看两步;关键步不能有闪失和差错。否则,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甚至“一失足而千古恨”。

定律是人类智慧的结晶 - hbmzg - hbmzg的博客

 

      ★ 重视定律:

      也即沃特曼定律,被称为管理中最简洁定律——重视就是一切!“沃特曼定律”所强调的重视,是一种观念上的力,无形的力,它不能用枰去测量,而且这个“力”也不是一次性可以测量的。它可能在第一次出现时力量不大,而在遭遇挫折、总结经验后的第二次、第三次,才能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各种阻力将可能在骤增的重视力作用之下,被一一击退。

      ★ 惯性定律   优秀是一种习惯,习惯可以培养,优秀的习惯一生受用不尽。

定律是人类智慧的结晶 - hbmzg - hbmzg的博客

 

 

      ★气象定律:

      经济学界有一个德尔菲气象定律,该定律说,气象投入与产出比为1:98,即投入1元钱,可以产生98元的回报,这样的回报率可以称得上是一本百利。气象服务的价值正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所认识并接受,在推进低碳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气象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观云识雨”到“追风逐日”,气象服务在转变发展方式中不断提升着自身的价值。

      ★ 寻找定律     “心急火燎寻不见,得来全不费功夫”。

定律是人类智慧的结晶 - hbmzg - hbmzg的博客

      ★深信定律:
      心理暗示,第六感觉的作用。人如果真正深信某件事会发生,则不管这件事是善是恶、是好是坏,这件事就一定能会发生。

       ★苹果定律    顺序不同,结果就会大相径庭。

定律是人类智慧的结晶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43)|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