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读书是最重要的学习 求学必须认真读书  

2011-10-02 01:40: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把学习的形式概括为两类的话,一类是读书,向书本学习,学习人类已有的知识;另一类就是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不断改造客观世界。因此,读书是最重要的学习或者说是最重要的学习之一,上学可以很好的读书,为了很好的读书才去上学。

有人说,现时不少注重上学而不注重读书,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出国留学,只要可能,索然不惜,至于研读,学到真本事多有折扣和差距。毋庸讳言这种现象,但不普遍。值得注意的是读书求学必须静心,有极大的兴趣、意志和责任,浮躁侥幸敷衍不求甚解是是而非后患无穷。

老夫子两千多年前讲“古人学之为己,今人学之为人”,意思说古代人学习是为了充实自己,今天的人学习是为了沽名钓誉,功利思想很是严重。凭心想来,此言针砭时弊至今不谬,真是需要认真的反思和内在的提正。

  

                               上学不读书 - hbmzg - hbmzg的博客
 
                                           时间:今年8月 
                                           地点:欧洲捷克首都布拉格的著名旅游景点
                                          人物:一名来自西班牙的小游客,
                                          事件:手里倒拿一张布拉格旅游地图,“认真”研读查看,“若有所思”——
  评论这张
 
阅读(1710)| 评论(10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