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厕所是个神圣的地方  

2011-07-14 23:00: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喝拉撒是一个生命体的代谢过程,拉撒的重要,一点也不次于吃喝,试想一个人“内急”不能解决,再重要的事情怕也难以适从,生命的本体也谈不上愉快幸福。     

        剧院、会议室、教堂等也许不是天天都去,然而“入厕”之事确是一天也不能不,甚至不止一次,所以有人把它称作“一号” 。

l    “星级公厕”另个角度反映了文明程度的提升,“厕所的情形”可以管窥整个管理水平,也可直接体现一个人的素养。

        任何人都和“它”有不解之缘,许多名人还因此留下许多美谈,麦当劳是世界快餐业的巨头,曾任ceo的查理·贝尔是从打扫厕所干起的;曾在两个“内阁”担任大臣的日本野田圣子,23岁大学毕业后进入东京帝国饭店,起初的工作也是洗厕工,这位亭亭玉立的女大学生为了检验决心和自信,她多次喝过自己擦过后的马桶里装的水。

       我国北宋著名的文学家、史学家欧阳修 在《归田录》中有言:“余平生所作文章,多在三上,乃马上、枕上、厕上也。盖惟此尤可以属思尔”。是说他平生所作的文章,多半在马背上、枕头上、厕所里,因为这样可以好好构思。

      厕所是个神圣的地方,植村花菜的《厕所女神》,浓浓亲情,不知感动了多少人?

           厕所——本该是很圣洁的地方 - hbmzg - hbmzg的博客

         【 植村花菜,1983年1月4日出生于关西,日本创作型女歌手。 因为一首歌,让这位出道6年但默默无闻的创作女歌手爆红日本,并使其首次登上日本最有影响力的“红白歌唱大赛”,这首歌就是《厕所女神》】

         

               厕所——本该是很圣洁的地方 - hbmzg - hbmzg的博客

                        【鸿门宴上刘邦以上厕为由逃离险境】

 

 

                    厕所是个神圣的地方 - hbmzg - hbmzg的博客
                                 【福州市鼓屏路上新建公厕】
  评论这张
 
阅读(1666)|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