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我和健身球的情结  

2011-05-21 10:49: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认识结交健身球(是我们民间传统的健身球)也十分偶然,想来已有7、8.多年,有小有大(最大的一个有2·7公斤),形状、材质也不一而足,如果两个算作一套,会有60套以上。多有时候把玩手掌之上,确很少知道它的来历作用以及价值的奉献,缺乏对其起码的尊重和友好,这是我的重要过错。

有人询问即使是好奇但也认真十分,一时无语或牵强敷衍;还有好友出差见到别致的也特情捎回,我似乎对健身球情有独钟义有多知,从无意到有意,从不知到需要有所知,日月经年,慢慢就多了些积累,更添情谊,好朋常相伴。以下是我学到领会的有关片言只语,不揣浅陋,特作记录。

健身球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起初为掌上玩物,也可用作防身之器。经医学鉴定,它强身健体活动筋骨疗效甚好,因而就成为我国民间传统的健身保健器具之一。材质有石,钢,铜,还有的只用两个核桃等等,多种多样。健身球之所以有益于强身健体,在于玩球时指掌的运动调节肌体经络。

  1、通过指掌运动,可使手指、手掌、手腕弯曲伸展灵活,促进指、腕、肘等上肢肌肉的运动,可防治退行性病变所致的上肢麻木无力、颤抖、握力减退等症状。

  2、健身球刺激手掌第二、第三掌骨,有利于调节中枢神经的功能,达到镇静怡神、健脑益智的功效,从而增进自身脏腑的生理功能,发挥“动则不衰”的生理效应。

  3、手部运动对大脑有益,玩健身球的时候,可以使人的思想集中于手上,排除各类杂念,消除紧张状态,使大脑得到放松。戏玩健身球时,球体规则旋转发出柔和的音响,使大脑神经的兴奋与抑制得以适度平衡,张弛相宜。而且手部的运动能使脑部的供血更加充足,因此,常玩健身球能有效保健大脑,减缓脑部的老化速度。

  4、十指连心,对气、血、经络的平衡畅通都有益处。

       5、玩健身球可与散步、气功太极拳等交替进行,效果更好,过程更悦。

 

我和健身球的情结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78)| 评论(10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