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外出跋涉有根“棍”  

2011-04-05 22:19: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们蹬山到庙沟,来回3小时10分钟,越过两个山峰,竟然还有一户人家,养有羊、狗、马、鸡等。由于是第一次来,上山时没有循着路,顺便用“残枝”做了拐杖,一路还多亏了“它”,真有些难以丢舍。

      我一直在想,外出跋涉特别是不熟悉、人们又不常去的地方,最好结伴,同时要有根拐杖,哪怕是顺便找根棍,确有必要,多有好处:第一,劈荆棘,探虚实,是开路的工具;第二,打草能惊蛇,可防生狗等,是防护的工具;第三,上山能借力,下山可缓冲;第四,必要时随即成为一个支撑点,防止滑石等,消解危险。

      简单列举,不仅如此。

 

外出跋涉有根棍 - hbmzg - hbmzg的博客

据查,我国使用拐杖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96)| 评论(1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