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大智至简“一”贯之  

2011-03-18 19:32: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叶知秋

一花含春

    一字可值千金

大智至简“一”贯之 - hbmzg - hbmzg的博客

 

一生凝练半句话

将泪水和汗水化作……     

日本17世纪高僧雪川,幼时家贫,迫不得已进山当了和尚。由于酷爱画画,雪川常因专心致志学画而耽误了念经,而且屡教屡犯,以致一再触怒长老。一天,到了念经的时候,雪川还在如醉如痴旁若无人地学画,长老大怒,将其双手反绑着捆在了寺院的柱子上。雪川很伤心,泪如雨下。泪水、汗水滴在石板地上,突然,雪川产生了灵感——居然用大脚趾蘸着泪水和汗水在石板地上画了起来。长老不禁大惊,认定这孩子日后定成大器。于是对其精心培养,雪川后来果然成了赫赫有名的高僧和画圣。雪川活到百岁。弥留之际,他为自己写下了八个字的墓志铭“将泪水和汗水化作……”

 

   

一个盛世一格言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从前,有一位 国王 领导人民丰衣足食,安居乐业。深谋远虑的国王担心当死后,人民是不是也能过着幸福的日子,于是他招集了国内的有识之士。命他们找一个能确保人民生活幸福的永世法则。三个月后,这班学者把三本六寸厚的帛书呈上给国王说:“国王陛下,天下的知识都汇集在这三本书内。只要人民读完它,就能确保他们的生活无忧了。“国王不以为然,因为他认为人民都不会花那么多时间来看书。所以他再命令这班学者继续钻研,两个月内,学者们把三本简化成一本。国王还是不满意,再一个月后,学者们把一张纸呈上给国王,国王看后非常满意地说:"很好,只要我的人民都真正日后有奉行这宝贵的智慧,我相信他们一定能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说完后便重重地奖赏了这班学者。   

原来这张纸上写了一句话: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一生有一个目标

必将激励一生

从一而终

成就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1797)| 评论(10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