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菩提树下佛两讲  

2011-11-08 07:24: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菩提树下——

    一、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佛问:你位尊富足,妻儿承欢,为何闷闷不乐?

           答:我不知道如何安放自己的心灵?!

          佛微笑:我告诉你一件事:前天,有个游客旅途劳顿,奄奄一息,我看他可怜,就把一个湖泊放到他的面前。此人却圆睁双目一口不喝,我很纳闷问,既然你渴得要死,摆在你面前的一湖水,为什么不喝?那人难以名状答,我肚子太小了,既然不能一饮而尽,还不如一口不喝······

          佛继续: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广夏万间,睡觉只三尺。人心不足蛇吞象,多有悲剧人世间!知福惜福,珍惜拥有,活在当下,才是有福人哪?!

          ······

          那人听后,醐醍灌顶,跪拜大礼,正冠整衣,谨归而去······

                 

 

          二、长远在给予,穷有七布舍

          问:如何长远?

          佛:要学会给予别人;

          情有所难曰:我很穷,如何给予?

          佛:那也无妨,至少有七样:

                 1、颜施,即微笑处事;

                 2、言施,多说鼓励和安慰的话;

                 3、心施,心态平和对人诚恳;

                 4、眼施,用善意的眼光给予别人;

                 5、身施,以细小的行动帮助别人;

                 6、座施,即有谦让之心;

                 7、房施,有包容、理解之心!

 

                                          菩提树下佛两讲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30)|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