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美人之美 善莫大焉  

2010-12-14 14:14: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把最优美的一面展示于世,是人的本能反映。

美人之美  善莫大焉 - hbmzg - hbmzg的博客

    美人之美,成人之美,自然也是功德无量的善行正举。相传,古阿拉伯曾有一位叫艾哈默德的国王,他只有一只眼睛和一条臂膀。有一天,他召来三位画师:“我希望有张像样的画像,现在你们就用彩笔精心描绘出我身跨战马、驰骋疆场的形象吧”!
    几天后,国王看到第一位画师的肖像后,怒发冲冠:“骑在马上的这位君王两只手握着弓箭,两只眼睛正视前方,骑在马上的不是我。我只有一只眼睛,一条臂膀。我要你立刻予以回答,你怎敢大胆粉饰我的形象?”恼怒的国王下了一道旨令:“该画匠弄虚作假, 判处流放!”
    国王拿起第二幅画像,浑身颤抖:“好一副歹毒心肠!你胆敢让我的仇敌开心,竟然丑化你的君王!你这居心叵测的小人,专画我一只眼一条臂膀来人推出去。”这位年轻的写实主义的肖像画师也成了刀下的冤魂。
    第三位画师画面上的国王,侧身骑马,不是面向看画人。因此,看画人就不知道他有没有右 眼,也不晓得他是不是一条臂膀,人们只能看见一条健壮的左臂,紧紧地握着一面盾牌,一只完好无损的左眼,像鹰隼的眼睛一样锐利明亮!国王甚是满意,画师备受青睐!

 

美人之美  善莫大焉 - hbmzg - hbmzg的博客

 

 

    锦上添花固然好,雪里送炭更难得;不贪不占谓富行,乐善好施是智者。乐于助人,见义勇为,千古歌唱,与时俱进,与日月同辉!

     诚于嘉许,宽于称道;“赠人益言,贵比黄金”;“给人信心,关怀他人多赞叹;给人欢喜,面带微笑常问好;给人希望,言谈举止要温和;给人方便,有事相助不推托”。

    美人之美的另一层面,正如俗话所说,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自觉尊重、维护他人的意愿,绝不伤害他人,也至关重要。

美人之美  善莫大焉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26)| 评论(10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