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违章”行走“快速通道”受教  

2009-10-19 16:48: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10月18日)

 

(一)

假日出游,原路施工修缮,就近绕走“快速通道”。因不许人行,故属“违章”。一是体验到快速行驶机动车的“安全威胁”,再则,一时的经见身受,平添了新深的感想和认知。

 

(二)

一老者骑“永久”自行车,超越疾步行走的我······

少顷,两位青年足蹬“山地车”,很快超越老者······

紧接着,风驰电掣般的摩托车把“山地车”甩在尾后······

“昌河”面包可乘6、7人;豪华大轿载客多,速度快;小轿行速更快,旋即超越······

 

(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一样的车、速度,效率不可同日而语,可用天壤之别形容。

少读荀子《劝学》,犹然耳畔:“登高而招,臂非加长也,而见者远;顺风而呼,声非加疾也,而闻者彰。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而至千里;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直白说,登上高处招手,手臂并没有加长,看到的人却很远;顺着风呼喊,声音并没有增强,可听到的呼喊声更清楚。借助车马的人,并不一定是脚走得快,却可以行千里;借助舟船的人,并不一定能水,却可以横渡江河。君子的本性跟一般人没什么不同,只是善于借助外物罢了。

有位哲人说过:不平凡的人并不在于力量,而在于能正确使用力量。

随着市场经济日臻完善,一个人、一个企业要大显身手,成就大业,就要充分利用能够利用的人力、物力、财力、社会力、自然力等等资源,宏愿如愿,才能为社会做出大贡献!

诚哉,斯言!

 

“违章”行走“快速通道”受教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14)| 评论(1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