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让微笑“滋润”人生  

2009-11-15 17:08: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微笑是一个脸部动作,嘴角上扬,眼睛稍咪。

真诚的微笑发自于内而表现于面。

                                                     二

关于微笑的作用、好处、需求,诸多“名仁”和“先贤”都有重要论述和点评,归纳罗列(不一定准确,不一定全面,不一定严谨,笔者并未认真考究,仅供参考)有以下十三个方面:

(一)、  延年益寿,减缓衰老。常言说得好:“一日三笑,不用吃药”;“说说笑笑,通了七窍”;“笑一笑,十年少”;“笑口常开,青春常在”。从生物学角度解释,当人笑时,大脑因神经放松而得到更多休息。

(二)、 促进人体内各大系统良性循环,改善免疫功能,提高健康素质。

1、强壮肌肉,加强心脏的律动;

2、增强肺的呼吸功能,肺部换气增加,消除血液中的细菌,血液得到净化;

3、相当于给内脏按摩,增强肠胃的消化功能;

4、增强肝和大肠的功能;

(三)、美容和瘦身。人在笑时,因肌肉收缩而使面部更富有弹性,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皮肤细胞再生,减少皱纹、白发和老年斑,使皮肤细嫩有光泽。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减少腹部的脂肪沉积,使人线条匀称”。

(四)、有助于抒发健康的感情;

(五)、能提高效率,驱除紧张和疲劳;

 (六)、能驱散忧愁和苦闷;

(七)、有助克服羞怯情绪、困窘的感觉以及各种各样的烦恼;

(八)、能助人适应环境,乐观地对待现实。

(九)、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标志

(十)、与人交往时快捷建立信赖,传递友善。有人统计,与人交往,肢体语言占80%,其中微笑占75%。

(十一)、是服用最方便、营养很丰富、功能很神奇的绿色环保型保健品;

(十二)、是最优美、最自然的全身运动;只要是笑,大脑就会发出指令,让全身分泌“快乐”的化学元素;

( 十三)、你对生活笑,生活也会对你笑、。笑为人类所特有,它是人类心灵的乐章。

                                                        三

千金难买心头好。微笑,是练达和有修养的体现,是友善和谐因素的亲切传递。当然,对不友善、可恶、笑里藏刀之辈不必也不可报以友善微笑。

                                                        四

微笑,家里、学校、单位、朋友交往、公关联络,一个人的少小、壮年、老年,冬天、夏天、刮风、下雪等等无不需要,顺利得意时需要,暂时的不顺或曲折就更加的需要,睿智、大度、坦然、责任、勇气、义务尽现于此时的“微笑”,也许正基如此,世上应运而生的许多“现代微笑学校”教学两旺。也有许多成功的团队和个人把微笑列为成功重要的因素之一,多次排位世界500强首席的零售巨商沃尔玛,一线销售早有著名的“三·八微笑”,即“三米之内,要露出八颗牙齿”;日本原一平,个儿虽不高,创下了全日本第一的推销业绩,他有“值百万美金的笑容”,曾总结出笑的10大优势。

                                                       五

笑没有理由,笑不需要理由。卡米洛·高尔基如是说:“只有爱笑的人,生活才能过得更美好”。

我们虽然没有机会或没有十分的必要专程到学校接受“微笑”的专门培训,但在日常工作、生活、交往、体练、保健过程中有意识的注重,坦然保持微笑,其益甚显甚大!

人生需要微笑滋润和保养!

 让微笑成为常态,常相随!

 
 
 
让微笑“滋润”人生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82)| 评论(1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