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  

2018-06-19 10:30: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
劳动是天然的保健医生( 加龙)。
劳动,这是一切钝感的最好的医生(奥斯特洛夫斯基)。
白衣天使,仁爱为怀,悬壶济世,妙手回春。
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安慰,总是去帮助(特鲁多墓碑语)。
医生只不过是精神上的慰藉者而已(佩特罗尼乌斯)。
友情即良药;我们都是彼此的医生(奥立弗·萨克斯)。
治病如御敌,贵在轻便、轻简、清淡。临证用药如将用兵,不在多,而在独选其能。药不贵繁,量不在大,唯取其功,所谓四两拨千斤(路志正)。
中医治病,贵在辨证施治,因人、因时、因地制宜,不拘泥于一方一尊,必须灵活变通。
中医治病方法众多,有药物、针灸、导引、食疗等方法,药物治疗又有内治、外治之分和有汤、散、丸、膏、丹、酒等多种剂型形式,不同方法的作用形式、起效时间、药效持久时间均有不同。
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求含灵之苦……勿避险希、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如此可为苍生大医(孙思邈)。
年龄大一岁,开明增一分。大德必得其寿,爱生而不苟生。
道德日全,不祈善而有福,不求寿而自延。此养生之大旨也(孙思邈)。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98)|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