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bmzg的博客

 
 
 

日志

 
 

人人自有定盘针  

2018-04-27 09:05: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把宇宙整个明白——它为何如此、它为何存在(霍金)。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是人类不会永远生活在摇篮里,开始他们将小心翼翼地穿出大气层,然后去征服太阳系(自康斯坦丁·齐奥尔科夫斯基墓志铭)。
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整个地球(阿基米德)。
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不可能只有庸人的字典才有(拿破仑)。
人人自有定盘针,万化根源总在心。
行经万里身犹健,历尽千艰胆未寒。
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策,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三国演义》)。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司马迁)。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北宋 张载)。

人贵有志 - hbmzg - hbmzg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9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